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xue3886281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[帽子] 重新仿淘宝聚划算的帽子(新上多图)……  

2016-12-30 05:55:30|  分类: 棒针帽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帽子] 重新仿淘宝聚划算的帽子(新上多图)…… - 马马虎虎 - 马马虎虎手工博客
前一段时间淘宝聚划算有一款帽子,我觉得挺好看,先上原图:
买了羊毛线,照样子织一个:
织的第一顶:我用的4根细羊绒线,比她的线细,所以织出来的格子比较小。织的小了,只好送给小朋友了。家里没有小孩子,没法拍戴着的效果了……
织的第二顶:用6股羊绒线(24s/3中粗线)重新织了一顶,还没有绑毛球、没拍照。先说一下织法:
1、6股红色羊绒线起80针上下针,竹针是以前的,没号,看着像是5.5mm的。
2、织上下针10行。
3、换藏蓝色6股羊绒线,八针一组花。下下、上上上上、下下为一组,重复织完。共织两行。
4、第三行开始拧花。第1、2针的下针和第三针上针交换,第7、8针下针和第6针上针交换,以此类推。
5、第四行变成织“上、下下、上上、下下、上”,以此类推。
6、第五行拧花。第2、3针下针和第四针上针交换,第6、7针下针和第5针上针交换,此时四针下针聚到了一起。以此类推。
7、第六行织上上、下下下下、上上;上上、下下下下、上上……
8、第七行织2针上针后,开始织拉针。从第六针下针和第七针上针之间拉出一针,和左棒针的第一针下针并结。然后织完另外三针下针后,继续织两针上针,拉针。……
9、第八行织上上、下下下下、上上,上上、下下下下、上上,……
织的第三顶(见图):第二顶上面有点小,一直没有加毛球,因为没有黄色的线了,又织了第三顶。
1、用橙色6股羊绒线起80针,5.5mm竹针,织10行。
2、换米色6股羊绒线,按上面第三步分组织花样,同时加8针,加到88针,即为11组花。共织两行。
以下同上面。
织的第四顶:第三顶的螺纹边有点松,于是改进了螺纹边的织法,织了第四顶:
1、用灰色6股线起头,用4mm竹针,普通平针起头法,起88针,织12行。
2、换5.5mm竹针(不再加针),分组织花样。花样织法同第二顶。
原帖:论坛 风中紫藤 的帽子
果果原帖果果原帖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