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xue3886281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[转] 21日开心编织坊教的横织衣教程  

2016-06-10 22:12:29|  分类: 圆肩毛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片

 

图片

 打字的时候把花样部分遮住了,,门襟织12行,就是6个搓板棱,然后分花

图片

 别针处就是我留的回头的记号,每次我都是在织完4空针之后,把搓板针加一行,也就是加出一个搓板棱

 

图片

加针的地方就是图中有字体的白色长方形右上角的位置,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软尺标注的位置是23公分,我这里照的不清楚。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腋下要先织5个搓板棱(看个人习惯,也可以选择4个)图里面有个地方错了。是从上往下织,那里多了一个午字,织32针的地方开始回头往回织,下次织到离上次回头还隔7针时再回头,然后再这样做两次,就是一共有4次回头,然后再依次回补,除了中间那个最短的搓板棱之外,下面都是一一对称的,并且形成了向下的箭头。

图片

 

图片

 腋下加针结束,就再织5个搓板棱,结束腋下的部分,开始准备和原来绕线起针那里缝合。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横织衣

材料:用中粗毛线( 这里所说的中粗线不是216细绒线,如果手里的是216细绒线,就合成两股织 )或者是普通毛线 1 斤半, 4.5 毫米 的织针或者是 4.0 毫米 的织针

编织步骤:

第一,

1,          起 105 针,最好用老式起法,织   12 行搓板针,也就是 6 个搓板棱。

2,          起花样分针,从领开始, 12 针上, 10 针下, 1 针上, 10 针下, 2 针上,然后织下,底边是 1 针上, 11 针下。注意:分花样时候直接织花样,花样在可爱老师博客里。

3,          在织到 4 行花样时,在反面织到领部那 12 针的中间时,就是左手还剩 6 针时回头,反过来织正面。

4,          在织完一个完整的花样以后,在反面织到领部也就是上针和花样之间时,有一个回头,反过来织正面。

5,          在身体部位的搓板针织了 5 个搓板棱以后 ,就在下面的花样那里回头这个回头只做在搓板针之间。

6,          当身体部位织到 4 寸时候,就在搓板针上部和 2 个上针之间加针,每两个搓板棱加一次,一共加 4 针。

7 ,     当前片织到够六寸的时候,开始分袖子,把衣服身体部分也就是搓板针留着不织,然后在针上用绕线起针法起出50---56针(依个人的想法起针,决定袖子的长度)。

袖子的织法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袖子的编织方法和前身基本一样,就是在袖边织出半个花   ,期间不要忘记每隔5个搓板棱,做个回头。多加出一行搓板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织够 20—23 厘米 ,袖子的上面就织好了。然后把树叶花样和搓板针之间的2 针上都留着不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着就是织袖子的腋下部分,就是只织下面的搓板针和袖边,织 5 个搓板棱(这里依照每个人的想法而定胖人可以织 6 个,瘦人可以织 4 个)以后开始给腋下加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腋下加针的方法是从腋下往下织 32 针,开始回头织,然后再从腋下织到里前次回头还剩 7 针的位置再次回头,如此每隔 7 针回一次,一共回 4 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腋下出现了阶梯形状,然后从腋下开始织到最近的回头处(也就是图中 4 的位置),把回头的地方处理一下接着织到 3 的位置,从 3 开始回头到腋下,在从腋下织下来织到 2 ,从 2 回头,织到腋下,在从腋下织到 1 ,所有的加针都处理结束,腋下出现了向下的箭头。有三组对称的搓板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织出 5 个搓板棱,也就是十行,这时候袖子就可以缝合,把原来绕线织起针的针脚逐一挑起来,要和袖子织的针数相同,然后,把袖子翻过来,在背面一边织下针,一边收掉。袖子就 OK 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